富士山隨時可能噴發! 調查曝噴火口數量「增近6倍」

▲▼富士山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富士山300年未噴發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南太平洋島國東加海底火山噴發至今不到一周,部分韓媒引述近期調查指出,日本富士山的噴火口數量「增加近6倍」,並援引日本專家表示,沉默了300年之久的富士山活動愈趨頻繁,現在什麼時候都可能噴發。

韓媒「Channel A」電視台15日報導,全日本包括富士山在內目前有100多座活火山,而且富士山的岩漿活動能量大,去年12月在富士山附近發生規模4.9的地震,一度讓當地居民擔憂。

地震發生時,「富士山噴發」的標籤很快在日本推特社群廣傳,其中一名網友表示,「如果富士山真的噴發,那東京麻煩就大了,現在還有Covid-19,我們能跑到哪裡去?」

▲▼日本富士山火山口。(圖/路透社)

▲富士山岩漿活動讓不少人擔心。(圖/路透社)

報導引述日本山梨縣富士山科學研究所所長藤井敏嗣指出,富士山已沉默300年,如今何時噴發都有可能。富士山活動頻繁的消息也引起中國網友關注,不少人都掛在網上觀看富士山的即時影像。

西元8世紀以來,富士山至今已噴發過17次,報導表示若真的噴發,最快2個小時內10公里外的地區都會被岩漿吞沒。日本青山學院大學一位教授指出,300年前富士山噴發時,大量火山灰2小時內就抵達東京上空,如今日本首都圈高達4000萬人,距離東京並不遠的富士山一旦噴發導致電力、交通中斷,將會帶來難以想像的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