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11地跟進沖繩「升級警戒」!Omicron連環燒 疫情煞不住

▲▼日本疫情,東京疫情,東京車站,上班族,日本上班族,社畜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包含首都圈在內的11個地區預計在本週進入「蔓延防止重點措施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,最快19日將會正式決定針對東京、愛知、新瀉等11個地區宣布「蔓延防止重點措施」,加強防疫警戒。目前沖繩、山口以及廣島等3個縣已經實施,預計31日正式解禁。此外,關西生活圈的大阪、京都以及兵庫也開始考慮是否要籲請中央實施蔓延防止措施。

根據《日本新聞網》引述多名政府消息人士報導,日本當局內部大致已經確定要針對東京、埼玉、千葉以及神奈川等首都圈1都3縣宣布蔓延防止重點措施。而愛知、岐阜以及三重等地方政府稍早也向中央籲請警戒升級,因此當局也將這3個地區同樣列為考慮實施的對象地區。

除此之外,新瀉、長崎、熊本以及宮崎縣政府也已經分別與中央政府展開協商,當局預計將這4個縣加入實施對象內。首相岸田文雄19日將召開對策本部會議正式決定,將以上1都10縣,共11個地區列入蔓延防止措施的適用對象範圍內。

▲▼新冠,日本。(圖/路透)

▲關西3府也考慮要提升警戒。(圖/路透)

政府消息人士表示,「適用地區將會隨著各地疫情發展有所調整,不排除有增加的可能性。」

另一方面,根據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17日宣布,大阪目前疫情急速升溫,考量到京阪神為同一生活圈,因此近日將會與京都府、兵庫府的知事召開會議,討論是否以3府共同的名義向中央政府籲請發布蔓延防止措施。

吉村洋文也表示,一旦大阪府的病床使用率超過35%,將會立刻召開府內的對策本部會議,並向中央籲請警戒升級。根據16日最新數字,大阪目前的病床使用率已經來到27.1%,由於當地疫情正在迅速擴大中,預計本週就會超過35%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