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力拚總預算案春節前三讀 「6113案至少必須200個小時」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17日下午將召集朝野協商,研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,此次朝野黨團提案高達6113案,其中光是國民黨團的提案就多達4628案。(圖/取自游錫堃臉書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17日下午將召集朝野協商,此次朝野黨團提案高達6113案。(圖/取自游錫堃臉書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17日表示,希望今天的總預算協商順利,讓已經延誤時間的總預算案能在春節前通過,因為如果協商不順利,在院會動用表決,包括提案宣讀、按表決器、計算及宣布表決結果等,「平均一個案大約2分鐘,6113案至少必須200個小時以上」。

游錫堃17日下午將召集朝野協商,研商「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」案。

游錫堃中午在臉書表示,希望今天的協商順利,儘速通過今年度的總預算,全部提案6113案,如果協商不順利,在院會動用表決,包括提案宣讀、按表決器、計算及宣布表決結果等,平均一個案大約2分鐘,6113案至少必須200個小時以上。

「200個小時是什麼情形呢?」游錫堃說明,每天加開院會,日夜不斷電、立委24小時不睡覺、不回家,必須要連續8天才能完成。如果一天開會8小時,那就要24天才完成,如果再有人要求重複表決及發言,那可能更要增加近一倍的時間。

游錫堃強調,主持朝野黨團協商是他擔任院長的職責,自己會全力以赴,但也呼籲朝野黨團合作,在「少數服從多數,多數尊重少數」的原則下,理性、和諧溝通,讓已經延誤時間的總預算案能在春節前通過。

游錫堃也說,總預算案依法應於去年11月30日完成,並在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