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新增確診又回到3位數!Omicron已取代Delta攻入6省市

▲▼北京冬奧,冬季奧運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京冬奧將於2月初舉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根據大陸衛健委通報,大陸31省16日新增163例本土確診,分別為天津80例、河南68例、廣東9例、陝西5例、廣西1例。其中天津、河南、廣東的病例主要都是Omicron變種病毒,顯示Omicron已經取代Delta,成為大陸目前最主要傳播的新冠病毒。

大陸Omicron疫情9日首次爆發以來,至今才過了一周多,就已擴散至6個省市,包含北京、上海、天津、河南、廣東以及浙江。而在這之中,又以天津及河南安陽的情況最為嚴峻,16日分別新增了80例及60例確診。

▲▼大陸北京新冠疫情,Omicron。(圖/路透社)

另外,北京海淀15日也新增1例Omicron確診病例,源頭目前還未釐清,且患者在確診之前還曾前往許多公共場所,包含脫口秀劇場、百貨公司、超市、滑雪場等,令人擔憂是否會影響到將於2月初舉辦的北京冬奧。

為了確保冬奧及3月初的全國兩會順利舉行,北京市官方已於16日宣布,自1月22日至3月底,從外省進入北京者,除了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及北京「健康寶」綠碼以外,還要在抵京後的72小時內接受一次核酸檢測。

▲▼北京冬奧,冬季奧運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