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堤已14人染疫「疫情外擴校園」 陳時中坦言:不可能追求社會零風險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增10例本土個案,其中西堤染疫增加6人,另外還有1例是疾管署的桃機防疫人員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,不可能社會整體零風險,零風險已經不可能,但要追求低風險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西堤餐廳相關染疫已經14人,陳時中表示,餐廳內部管理可能要多緊張一些,目前染疫1/5有3人,1/7有5人,1/9有6人,現在累計14人,而從餐廳員工往外擴,就有2~3人,所以大家還是要多注意,用餐把口罩拿下來,沒用餐時一定要把口罩戴著。

而針對感染途徑,陳時中表示,環境包括餐廳裡、廁所也是,但並不止於這兩個地方,各種地方都有可能,世界整體疫情起來不是沒有道理,可能兩天內就會再一波傳染,換句話說傳染力很強,所以勤洗手、戴口罩要做好,現在不可能追求社會整體零風險,但要追求低風險。

▲▼案17630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案17630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※點圖放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