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就任三周年「五大事蹟」出爐 鄭麗文諷:別一言不合就震怒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公投開票後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就任滿三周年,是在任時間最長的閣揆,打破過去紀錄。不過,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給他的評價是「有待加強」,並列出就任成績單看看這幾年「衝衝衝到底衝去哪?」

鄭麗文在臉書列出五點蘇貞昌的就任成績單,還有總結他「無自知之明、推卸、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」,完全都是扣分。

1.2020年5月,蘇貞昌視察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進度時,質疑醫院院長「連車位幾個都搞不清楚?」,卻不清楚自己有一年都沒有召開治安會報!

2.2020年7月,政府發放三倍券,蘇貞昌買漫畫給孫女,卻被踢爆打了行政院統編,院長回答:「有人多事、多此一舉,還去打什麼統編?」

3.2021年1月,面對萊豬問題,蘇貞昌:「台灣人很聰明的啦,一吃就知道!」

4.2021年6月,面對外界質疑疫苗採購及施打進度,蘇貞昌回應「你買不到雞腿會怪自己?」 

5.2021年8月,視察彰化縣淹水災情時,脫口說出「天公伯很公平,人做得好沒淹、做不好就淹」 

除了上述的事蹟之外,鄭麗文表示,當然不只如此,別以為國人忘記了,「美國連太空人都吃萊豬」「買口罩要排隊,買早餐也是要排隊」「希望大家多講好話,多做好事」「3+11沒有證據是疫情破口」 。

鄭麗文批評,蘇貞昌講不贏就硬拗,獨斷的風格讓人十分頭痛,失言風波也不見他出來道歉任何一次,面對台灣許多爭議,在行政院長身上更看不到解決根本問題的政策!

鄭麗文更諷刺,行政院長還會大吃「震怒丸」,包括到醫院痛批院長搞不清楚停車位數量、到學校責怪教育處不知校內種什麼樹,或者赴機場怒罵關務署檢不出非洲豬瘟;除了震怒,還會上演拔官!當初以治安不佳為由,連拔高雄、台南兩警局局長,卻拔不掉高雄「慶記之都 」惡名,社會安全網持續破洞,駭人刑案、酒駕悲劇不斷發生,也未見蘇貞昌出來正視問題!

鄭麗文說,行政院各項會報都沒開,蘇貞昌還可以就任三年不下台,真是YYDS(意旨永遠的神)!跟蔡英文的施政成績一樣是零分!她呼籲蘇貞昌堅守崗位,不要一言不合就推卸、震怒,光靠嘴巴是不會有政績的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