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堤3外場員工「戴口罩也染疫」?陳時中點出3關鍵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李佳蓉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4)日公布再增11例本土個案,其中9例與中壢聯邦銀行與其舉辦尾牙的西堤餐廳相關,共3名外場服務人員、2名未滿5歲顧客染疫;另有一名歌友會司機同住家人確診,於瓦城餐廳當廚師。即使戴了口罩也難擋超高傳播力的Omicron?指揮官陳時中點出其中關鍵。

在今日疫情記者會中,有媒體問到,「西堤員工染疫,研判是被1/7聚餐的銀行行員所傳染?因為員工有戴口罩工作,還會被傳染可能性是否有推斷?」此外,另有一名瓦城廚師染疫,是否在做菜過程中會增加顧客用餐風險?備受關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陳時中回應,各種可能性都有,不過以目前情況看來,認為是銀行端傳到餐廳端可能性相對大,「戴口罩一定是戴得頻率高、戴得緊、戴得好,防護效果就會越好。」至於餐廳廚師做菜,大部分都有戴口罩或是小面罩,基本防護都有,因此傳染風險低,在以往的食安就有以上規定。

此外,陳時中也提到,西堤3名染疫員工皆為外場服務人員,至於未滿5歲的2名確診孩童,則是與家人共7口當天至西堤用餐,父母目前採陰,但有潛伏期因此都還在觀察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