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打卡後可吃早餐嗎?」他懷疑:公司管海邊 網戰翻

▲女性上班族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朋友公司規定「打卡後不能上廁所、吃早餐」,讓原PO傻眼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謝欣辰/綜合報導

現代公司都是以員工的打卡時間來劃分上下班,但到底能不能利用上班時間做個人的事情呢?有位網友就在《爆怨公社》提出「打卡上班後,能不能吃早餐」的問題,意外引起兩派網友戰翻。

原PO一開頭表示,自己剛剛跟同樣是餐飲業的朋友聊天,意外聽到朋友的公司突然公告,「上班打卡後不能上廁所、吃早餐」,意思是要員工在打卡後,就必須在工作崗位上,並且還補充「若有以上個人行為將有懲處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讓原PO直言,「本人我聽到時,有點傻眼」也不禁向網友提問,「如果不能的話,若公司因此懲處員工到底有無違法?」原PO則認為,「個人行為沒太超過的話,公司有點管到海邊了」。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回應,「上班不能吃早餐?我打完卡悠哉的叫外送,下午還點下午茶,我拉屎可以拉十分鐘,回來悠哉的繼續上班」,「不給上廁所是三小?我直接把馬桶砸爛再讓他開天窗,我看他不上廁所行不行」,「上班不能吃早餐合理。打完卡不能上廁所太強人所難,但是打完卡就去大便的員工實在沒有良心」。

另一派網友則認為,「這公告一定是故意針對老鼠屎,以前上班本來就是打卡後不能吃早餐啊」,「上班時間沒到,吃早餐合理,但如果在上班時間吃早餐就過了吧!老闆是請你來上班,不是請你來吃早餐的」,「這很正常吧?早餐時間本來就不能算在勞動裡面」,「吃早餐不是上班前就應該自己完成的事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