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憂醫療量能負擔大!醫師建議比照5月分配 陳時中回應了

▲▼1月9日指揮中心記者會。指揮官陳時中、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。(圖/指揮中心)

▲陳時中回應醫療量能分配問題。(圖/指揮中心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)日公布本土新增11例個案,讓不少民眾緊張,而也有醫師擔憂接下來量能負擔大,建議先比照5月讓輕症、無症狀者到集中檢疫所隔離,而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目前還沒有到壓力這麼大,沒有走到這一步,會做適當分配,以專責病房為優先。

指揮中心稍早公布國內新增11例本土個案,本土確診數重回2位數,而防疫仍維持第二級警戒,但有不少場所恢復規定戴口罩,防疫措施加嚴,讓不少民眾開始緊張。有媒體詢問,有醫師提到目前負壓隔離病房大多是輕症或無症狀者,對醫療負擔蠻大,建議比照之前5月到集中檢疫所隔離就好,以防止醫療量能緊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陳時中回應,目前還沒有到壓力這麼大,但也沒有要求輕症者一定要到負壓隔離病房,而專責病房方面,前2天都已陸續開啟,會盡量運用;當然不排除若病人越多無症狀者或輕症者在集中檢疫所,但目前沒有走到這一步,怎麼在區域裡做適當分配,會以專責病房為優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