祕魯「巨根雕像」挺不過7天! 小頭慘被爆擊破大洞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祕魯北部城市莫切(Moche)一座今年新設立、超過3公尺高的「巨大陰莖雕像」,剛揭像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觀賞「雄偉」的畫面,但沒想到才過幾天就因為惹怒部分衛道人士,半夜遭人破壞,雕像龜頭處被砸破一個洞。

▲▼秘魯莫切市的驚人雕塑。(圖/翻攝莫切市政府臉書)

▲▼雄偉象徵生育力的莫奇卡文化雕像,竟然遭人惡意破壞。(圖/翻攝莫切市政府臉書)

▲▼秘魯莫切市的驚人雕塑。(圖/翻攝莫切市政府臉書)

《衛報》報導,這座由玻璃纖維造成的陰莖雕像,是前哥倫布時期莫奇卡(Mochica)文化的信仰代表,陪葬時經常出現的陶瓷器皿形狀,象徵強大的生育力。

該座雕像距離祕魯第三大城特鲁希略(Trujillo)僅15分鐘車程,今年初設立後立刻引起話題轟動,除了成為人們的新去處,也引起部分人的怒火,認為畫面非常不雅觀。不過儘管有負面聲浪,絡繹不絕的人潮仍然證明雕像有助於促進當地觀光。

揭像才不到10天,這座高於3公尺,陰莖朝正前方45度昂然挺直的雕像,卻在一夜間被人砸破了龜頭位置,彷彿男性最看重的器官真的遇到了嚴重的撕裂傷。

▲▼秘魯莫切市的驚人雕塑遭人破壞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雕像龜頭部分被砸破,讓人看得都痛。(圖/翻攝推特)

莫切市市長巴贊(Arturo Fernández Bazán)表示,7日凌晨2點時,3名穿著帽T蓋住頭的嫌犯持刀抵住警衛的脖子,讓他無法利用無線電通知救援,接著其中2人猛力砸破雕像的龜頭。據了解,嫌犯在逃逸時還開槍慶祝,顯然是對雕像帶著滿滿的敵意而來。

該座雕像是由一位藝術家捐贈給當地政府,希望促進當地的文化復興和推廣,巴贊也高興力挺藝術家,表示未來還計畫要再立30座莫奇卡雕像,其中10座會是呈現性意味或代表生育力的雕像。

巴贊表示身為祕魯人,「我們所有人都應該為我們多元的文化遺產感到驕傲,當然也包括人類與生俱來的性和感情的部分。」她說雖然任何理由都不允許有人蓄意破壞雕像,但她也認為若能針對雕像的文化面做出更完善的解釋,或許就能解決它所帶來的爭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