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野轟立院被柯建銘綁架 陳亭妃:別表決輸就拿院長出氣

▲▼民進黨團召開「公投模擬投票超夯!民眾互動熱絡效果佳」記者會 陳亭妃 黃秀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陳亭妃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今(5日)下午開始召開臨時會,處理預算、修憲、酒駕修法和地制法修法等案,但在野黨不滿所列議案未排入議程,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批臨時會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「綁架大會」,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出面主持公道。不過,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下午透過臉書說,「別因輸了表決,就罵立法院長出氣」,如果院長干涉提案才是不中立,不是民主的表現。

蔡壁如今天受訪時砲轟柯建銘「雙標到不行」,綁架民進黨之後又綁架立法院,臨時會不該成為「柯建銘希望趕快通過法案」的臨時會,並向立法院長游錫堃隔空喊話,要他主持公道,還說「一旦如此,立法院將不再被人民寄予厚望,愧對每一張選票、更愧對每一個人民每一分辛苦的納稅錢!我要呼籲游錫堃院長,拿出立法院院長的肩膀,出面制止柯建銘總召為一己之私的蠻橫,讓國會正常化!」

對此,陳亭妃今天下午緩頰向在野黨團喊話,別因輸了表決,就罵立法院長出氣,實際上,民進黨團一再好聲好氣地強調,議會殿堂原本就是政黨政治的場域,每一席立委依法選出,各自有不同區域、專業性的代表性,也對各自的選民負責。在議場中,表決是常態,在朝野協商,也有許多朝野大小黨對不同事務的爭取空間,這就是民意的展現。

陳亭妃說,院長在主持朝野協商中,非常認真地在不同黨團的立場中間,找出最好的平衡點。在議長中立化之後,院長如果干預任何黨團的提案或不當關切任何黨團的態度,那才是不中立。請不要表決輸了,就罵立法院長出氣,否則就如同選舉選輸了,翻臉不認帳一樣,都不應是民主的展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