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曾點名柯文哲參選 莊瑞雄挨批識人不明:2016政黨輪替他有功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柯文哲2014年在民進黨幫助下成功選上台北市長,但後來跟綠營漸行漸遠,有部分人質疑,當時點名柯文哲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識人不明,莊瑞雄5日在網路節目《新聞不芹菜》專訪時表示,不能這樣看,「2016能夠政黨輪替,柯文哲的當選也間接幫助了不少。」

莊瑞雄在2014年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時,提出時任台大醫院創傷急救部主任柯文哲為台北市長優質人選,認為民進黨應要徵召柯文哲參選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。

莊瑞雄表示,當時柯文哲真的是墨綠,自己也覺得柯文哲是個有趣的人選,「因為他曾經救過國民黨的胡志強妻子,也曾救過2010年遭槍擊的連勝文,這樣胡志強、連勝文怎麼好意思站在柯文哲的對立面,畢竟他是兩人的恩公。」

本就與柯文哲有交情的莊瑞雄便致電給柯文哲說,「柯P,我要點你來選台北市長」,柯文哲卻回應,「你不要開我玩笑了」,後來在經過莊瑞雄多次說服後,柯文哲終於妥協,莊瑞雄提醒柯文哲,若被問到此事不能否認,柯文哲說「好啦好啦隨便你」。

不久後,莊瑞雄和媒體說他要點柯文哲來競選台北市長,媒體便紛紛跑去詢問柯文哲,沒想到柯文哲卻直接回應媒體,「你不要聽莊瑞雄在那邊胡說八道」,讓莊瑞雄非常尷尬。

莊瑞雄說,自己當時的想法是,如果2014年柯文哲拿下台北市,2016總統大選必定政黨輪替,事實也是如此。所以民進黨全黨上下都來幫助柯文哲打2014台北市長選舉,現在柯文哲與綠營越走越遠,有些人會指責這是莊瑞雄識人不明,「但不能這樣看,2016能夠政黨輪替,柯文哲的當選也間接幫助了不少。」

柯文哲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,受到許多人質疑與批評,莊瑞雄認為,自己比較少罵柯文哲是因為,他罵柯文哲等於是在罵自己,「但做不好的確就是要罵,我自己有沒做好的事也應該接受批評。」

▼2014年莊瑞雄點名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莊瑞雄召開「超越高雄+ 莊瑞雄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