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昶佐不分國會地方展現好人緣 綠營派系力挺可望安全過關

▲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3日上午舉辦「民進黨團好夥伴力挺林昶佐,路口宣傳投出不同意罷免票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舉辦「民進黨團好夥伴力挺林昶佐,路口宣傳投出不同意罷免票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9日投票,林昶佐近1個月來積極舉辦客廳會、在選區內徒步掃街,不僅數度獲得民進黨不分派系的立委、在地議員力挺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更公開表態反對罷免,也展現林昶佐在國會、地方的好人緣,而根據民進黨的內部評估,林昶佐屆時可望安全過關。

事實上,林昶佐自從去年12月8日起,便獨自積極在選區內徒步掃街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、周威佑、劉耀仁、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、林穎孟、林亮君也紛紛加入行列。

隨後,民進黨立委吳思瑤、高嘉瑜、何志偉在去年12月23日首度組成「台北隊大集結」,陪同林昶佐在路口呼籲選民投下反罷免票,民進黨立委吳思瑤、賴瑞隆、張宏陸、蔡適應、蘇巧慧、鄭運鵬等人,27日也再度陪同林昶佐在路口呼籲反罷免,疾呼留下立院好同事。

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、陳歐珀、黃秀芳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,在去年12月27日也召開「台灣正青,鐵馬前行」行前記者會,以「台灣正青,鐵馬前行,守護國家,民主同騎」為主軸,號召在投票日前一週由南向北串聯。

▲▼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、立委陳亭妃、陳歐珀、黃秀芳、台南市議員蔡旺詮、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等人出席「台灣正青,鐵馬前行」行前記者會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陳亭妃、陳歐珀、黃秀芳日前舉辦出席「台灣正青,鐵馬前行」行前記者會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3日首度表態,當天率領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、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、蔡易餘、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及民進黨立委鄭運鵬、許智傑、吳思瑤等人,陪同林昶佐在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、西藏路口宣傳,呼籲選民投下不同意罷免票。

民進黨英系立委管碧玲、羅致政、莊瑞雄、王美惠、邱泰源、吳玉琴、江永昌、蔡易餘5日上午也共同集結,以「立院好夥伴相挺」為號召,陪同林昶佐站上路口宣傳反罷免。

民進黨湧言會立委趙天麟、王定宇5日晚間也發布採訪通知,預告湧言會成員6日將集結出擊,並由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、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、張志豪、李妍慧及林智鴻等人,陪同林昶佐走上街頭強力催票,呼籲選民務必投下不同意票,徹底終結惡質罷免歪風。

民進黨中央黨部在去年12月29日召開「靜昶守護 終結惡鬥」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林昶佐、民進黨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、林靜儀後援會總會長蔡其昌、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,這也是蔡英文近期首度與林昶佐同台。

另外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5日在中常會也表示,民進黨仍然維持不要刺激國民黨的基調,「我們的聲勢目前看起來是領先」。

▼民進黨英系立委同林昶佐站上路口宣傳反罷免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▼英系立委、市議員、新人陪同林昶佐站路口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