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桃機群聚擴大「5人染疫」病毒傳播鏈調查 陳時中14:00說明

▲▼      桃機將擴大篩檢範圍       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桃機將擴大篩檢範圍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桃機群聚案擴大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/5)日為因應COVID-19疫情,14:00記者會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;指揮中心昨公布桃機3名清潔人員、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,展開擴大採檢調查並成立前進指揮所,而今早傳出又有一名清潔人員確診,群聚染疫人數恐怕增至5人,指揮中心表示,將於下午記者會中說明。

指揮中心3日深夜證實國內又出現新冠本土病例,是桃園機場清潔人員,其2名孩子就讀學校預防性停課,另曾經有市場擺攤活動史。4日進一步公布新增4例本土,除首例清潔員之外,另有2名搭乘同交通車、不同工作區域清潔人員確診,還有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,整起群聚共有4人,指揮中心昨也成立桃機前進指揮所,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統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早再傳1人確診,累計已達5例。王必勝受訪時證實,「對,是有這樣的狀況(新增1確診),目前還在調查釐清中。」指揮中心一早則表示,有關今(1/5)早媒體報導桃機傳再增1人確診,指揮中心將於下午2點記者會統一說明。

針對感染來源,陳時中昨表示,不排除任何情況,初步研判可能從境外移入傳至計程車司機再傳至清潔員,但也有可能是行李轉盤區清潔員遭旅客傳染,後續傳給其它清潔員,並進一步傳至計程車司機。不過,專家認為,可能機場內還有隱形感染源,這幾人並非互相感染,而是有另一源頭,相關調查預期記者會中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