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總統:以「台灣」為名設處是個錯誤 對中關係產生強烈影響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,觸怒北京當局,並且造成立陶宛遭受到中國一連串的政經報復與打壓。對此立陶宛總統瑙塞達(Gitanas Nausėda)就表示,以台灣為名設處是個錯誤。

▲▼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。(圖/翻攝自臉書eucouncil)

▲立陶宛總統瑙塞達。(圖/翻攝自臉書eucouncil)

根據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臺(LRT)報導,瑙塞達接受訪問時表示,不認為開設代表處是個錯誤,但是「這個名字沒有與我協調」。

瑙塞達說,立陶宛和台灣都可以互設不具外交地位的代表處,但名稱顯然是個關鍵,「對我們與中國的關係產生非常強烈的影響,現在我們正在處理這個後果」。

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於2021年11月18日正式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掛牌運作,立陶宛駐台代表處的設立時間表,則尚未定案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於立陶宛遭到中國打壓,也相當關切,4日就與9個北約國家的外長通話,堅決聲援立陶宛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