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租賃休旅車撞死女騎士 驗尿安毒陽性!他辯:車禍當天很清醒

▲▼士林車禍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朱姓男子駕駛9人座自用小客車,因車速過快撞上女騎士,導致女騎士傷重不治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士林區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朱姓男子開著要價286萬Toyota Alphard租賃車,行經延平北路8段時,卻在最高行車時速限制40公里的道路上,以60至70公里時速駕駛車輛,不慎追撞王姓女騎士,導致女騎士當場捲入車底,經搶救仍回天乏術。事後,警方對他採尿,經檢驗後呈二級毒品安非他命陽性反應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過失致死將朱男起訴。

去年9月19日晚間七時許,朱男駕駛租賃休旅車,沿著延平北路8段由西往東行駛,行經延平北路8段97號,卻未注意道路速限,竟超速行駛,不慎追撞36歲王姓女騎士,並追撞王姓女騎士前方呂姓男子所駕駛的公車,導致王姓女子人車倒地,送往新光醫院搶救,同日晚間8時50分死亡。

警方將他帶回偵訊時,也對他採尿,經送驗呈安非他命及甲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,但他否認毒駕,辯稱「我是在車禍前1、2天在林森北路80號施用安非他命,車禍當天我覺得自己是清醒的」,朱男強調自己是因為車速過快,才發生車禍。

檢察官勘驗車輛行車事故鑑定、事故現場圖等,認為缺乏證據可以證明朱男發生車禍時的駕車行為,是因為服用毒品導致不能安全駕駛情形,對此認定屬單純一罪,依過失致死罪嫌提起公訴,另外他涉嫌施用毒品部分,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