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疫情哄抬酒精削18萬 OL動機曝:倒楣摔車拜拜神明要我做善事

▲女生,女子,OL,女強人,女職員,女員工,女勞工,妹子,報表,文書,打電腦。(圖/pakutaso,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)

▲彭姓女子因為連續出車禍,為了照神明指示籌錢行善,上網哄抬販賣防疫用酒精觸法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彭姓OL在疫情期間,發現酒精變得奇貨可居,但家裡附近的便利商店隨便買都是一箱,竟買來上網販售,被檢調查獲涉嫌哄抬物價時,已賣出6000瓶,獲利約18萬元,彭女到案解釋,因為前陣子運氣太衰,連出2次車禍,神明要她做善事,她用這方法賺得錢都捐出去了,台北地檢署4日給予緩起訴處分。

2020年台灣新冠肺炎三級警戒疫情期間,為了避免防疫物資遭囤貨哄抬,不少大型連鎖便利商店對其中需求最大的口罩祭出限量政策,6、7月間,疫情最吃緊的時候,甚至出現部分店家沒有口罩可賣的情形,這讓年僅20多歲、長相清秀的彭姓OL覺得奇怪,因為她明明在台糖便利商店還有看到很多酒精。

▲▼台酒。(圖/台酒提供)

▲新冠疫情期間,有消毒效果的酒精成為搶手的防疫物資。(圖/台酒提供)

彭女突發奇想,到台糖便利商店搬酒精回家,然後上蝦皮販售,原本1瓶4、50元的酒精,她標價8、90元也很快就賣出,彭女因此繼續去電加一箱一箱的搬酒精來賣,後來隨著疫情趨緩,慢慢降低售價,直到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盯上她,她已經賣出6000瓶,獲利18萬多元,但這些錢已經不在她手上了。

彭女坦承犯行並解釋,因為她在疫情嚴重前1個月的運氣太差太衰,莫名其妙連出2次車禍,她去燒香拜拜,神明建議她要多善事,但她薪水不多,用這方法賺來的錢都已經捐出去了,她並拿出捐贈物資給公立托兒所、弱勢團體家庭的收據、感謝狀當證明,檢察官最後依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哄抬防疫物資價格罪給予緩起訴2年,條件式繳庫8萬元,另要提供50小時的義務勞務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反骨艾瑞絲IG限動:少來煩我 網酸「不紅小模」挨告結果出爐

美麗華富二代拿公地貸10億遭起訴 他自爆:土地多到搞不清楚

著作權蟑螂抓到了!上傳種子片源誘網友盜版 4人海撈千萬和解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