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封城10天快抓狂 陸專家:出現積極變化「防控措施將調整」

▲▼ 新冠疫情,大陸疫情,西安疫情,西安封城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西安疫情嚴峻,封城已10日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陝西疫情持續延燒,西安也已封城10天,但物資補給卻未跟上,許多民眾面臨「斷糧」危機都快抓狂。對此,大陸疾控中心副研究員張燦有表示,經過多輪核酸篩查,已看到一些積極的變化,會適時對防控措施做出一些調整。

張燦有指出,通過前期多輪核酸篩查,他們發現確診病例分布在西安市多個區縣,顯示有多點社區傳播,「進行封閉式管理能夠降低社會面人員流動,實行多輪核酸篩查能夠實現病例的早發現,進一步降低社會面傳播風險。」

張燦有提到,目前已派出30支社區防控小分隊深入到各個區縣,和基層工作人員一起開展工作,幫助發現問題,提出解決問題的建議,進一步強化落實社區防控策略。

▲▼ 新冠疫情,大陸疫情,西安疫情,西安封城。(圖/視覺中國)

張燦有表示,隨著封閉式管理的延續,社區層面的保供壓力增大,需要西安市統籌各方資源和人力,全力做好居民生活物資供應及就醫需求保障,使居民能安心在家,「同時,要全力做好重點區域核酸篩查,相應提高篩查頻次,並要嚴格落實社區層面的各項措施。」

張燦有還說,西安市將次密接人員進行居家隔離,是基於實際情況做出的決定。居家隔離人員如何做好個人防護、進行居室通風、處理生活垃圾,都需要專業人士進行指導,「同時,還要保證他們做到足不出戶,減少與其他人員的交叉。對於陽性感染者比較集中、風險較高的區域中的次密接人員,建議要及時轉運,進行集中隔離觀察。」

張燦有強調,經過多輪核酸篩查,已經看到一些積極的變化,會結合疫情情況、核酸檢測結果、相關區域自然環境、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等因素,適時對防控措施做出一些調整,「例如,可以優先考慮從周邊沒有發生病例的區縣做一些調整,從郊區縣到核心區縣、從沒有病例的小區到有病例的小區,逐步調整防控措施。」

▲▼ 新冠疫情,大陸疫情,西安疫情 。(圖/視覺中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