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緩Omicron壓境 陳時中卻「叫不動」部會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知情人士指出陳時中調度部會遇上困難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台灣境外病例近日明顯增加,防疫旅館也驗出多例Omicron病例,最新變異株強勢叩關下政府防疫緊繃,但目前本土疫情已放緩的關係,指揮中心跨部會協調卻常遇到「叫不動」的問題。

台灣去年中爆發疫情期間,指揮中心協調各部會強力防疫,讓台灣疫情相較國外得以在短時間內快速放緩,但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如今長時間本土零確診的情況下,雖然指揮中心明白Omicron問題嚴重性,各部會開會卻多派代理人參加,導致協調進度緩慢。

知情人士透露去年5月疫情爆發,行政院長蘇長昌坐鎮會議,各部會全力配合陳時中,但疫情消失後又開始出現不積極的情況。知情人士點出長時間防疫而鬆懈就可能出現漏洞,最近是非常時期,國內不可能一直維持零確診,各部會應該再次動員超前部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