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美現「Delmicron」新型變種病毒? 林氏璧:別再自己嚇自己

前台大醫師林氏璧在臉書澄清,Delmicron並不是新型變種病毒,要民眾別太擔心。

圖文/鏡週刊

先前有報導稱,歐美國家又再現新型變種病毒「Delmicron」,加上在2021年最後一天台灣境外移入暴增41例,不免讓人心慌慌,不過,前台大醫師林氏璧(孔祥琪)就在臉書闢謠,表示「Delmicron」一詞僅是「Delta」和「Omicron」合在一起創個新詞,民眾不必過於恐慌。

林氏璧在臉書粉專「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」上澄清,指出「Delmicron」只是把「Delta」和「Omicron」兩個大魔王變異株合在一起所創出的新詞,並不是什麼新種病毒,「看來可能是印度媒體自己創造的,繪聲繪影寫的好像真的....」

林氏璧表示,印度的喬希醫師(Dr. Shashank Joshi)也在推特澄清,這個詞應該只是指目前同時有兩種病毒一起在流行,並不是一個新型變異毒株。林氏璧也說,若真有新的變異株,然後是值得重視的,「WHO,英國或美國相關單位都會宣布的,別再自己嚇自己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在3天前,也就是2021年的跨年,當日暴增了41例境外移入,而在2022年首日,境外移入個案也高達21例,其中,突破性感染就高達10例。雖然本土確診個案和死亡案例都連續多日無新增,但境外移入個案突然飆升,難免讓人憂心。

林氏璧在2021年末時就曾預告,就全球趨勢來看,台灣遲早會出現「Omicron」,爆發第一例本土個案,畢竟當初「Delta」也曾出現過,但不用太擔心,維持目前阻絕疫情於境外的策略,他也提醒民眾,出外戴口罩、勤洗手,盡可能保持社交距離主,注重室內通風。


【點擊下方「查看原始文章」看完整全文】

更多鏡週刊報導
阿滴訪AIT處長1舉動惹議 筷子擺法讓網友怒「失敗的國民外交」
顏寬恒批于北辰沒靈魂 范世平揭動怒原因:他公開挺林靜儀「補上一刀」
【小豬回來了】遭網路酸民霸凌如何面對? 呱吉神解:看看「跨年夜的羅志祥」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立石雕像追思!「茶茶」晚安不痛了 他分享救援歷程全場淚崩

►野生黑熊深夜突造訪 屋主「要求一件事」...牠竟乖乖照做

►動物寶寶為何不早點見客? 動物園曝:野生動物存在「殺嬰行為」

►一起飛上天!薩摩耶跟導演爸玩飛行傘 淡定模樣網讚:冒險系萌犬

►每餐故意「留一顆飼料不吃」 三花貓超可愛理由暖哭網友

►拍到街貓「踩著別人往上爬」瞬間 中間喵呆萌表情成亮點

►虎斑喵玉米整根啃 2同伴傻眼貓咪:我有點擔心這孩子沒問題嗎?

►謝謝你救了我!袋鼠凍僵呆站冰冷湖中 「獲救後反應」暖哭網

►癌末老拉拉瞇眼趴「獨輪推車」登山 主人淚吻:最後一次冒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