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「東部戰區」新陸軍司令亮相 分析:海陸地位升

▲▼東部戰區發佈演習影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共軍東部戰區新陸軍司令員亮相,預料海軍陸戰隊的地位將會提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中央社台北1日電

原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司令員的孔軍,近日以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的身份亮相。分析指,共軍海軍陸戰隊主官先後被拔擢,顯示在軍中地位上升,高層也對擴編後的海陸工作感滿意。

中共福建省委機關報「福建日報」微信公眾號近日報導,孔軍以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身分出席該省新年茶話會。東部戰區陸軍的駐在地為福建省會福州。

報導的照片也顯示,孔軍已由少將升至中將軍銜。

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,共軍五大戰區陸軍司令員屬於戰區副職,往往兼任戰區副司令員。這意味孔軍已從正軍級晉升為副戰區級,可能出任東部戰區副司令員。

報導指出,孔軍是2017年共軍海軍陸戰隊擴編為軍級單位後的首任司令員。而之前擔任海陸政委的袁華智,已經升任海軍副政委。

▲▼共軍東部戰區新陸軍司令孔軍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▲共軍東部戰區新陸軍司令孔軍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報導引述分析指,海軍陸戰隊主官先後被擢升,顯示該軍在共軍的地位明顯上升,軍方高層對海陸擴編後的訓練備戰等工作也感到滿意。

共軍的海軍陸戰隊成立於1980年,但長期只有2個作戰旅,主要面向南海部署。2016年共軍大規模改革時,海軍陸戰隊從師級升格為軍級,規模也從2個旅擴編為包括陸戰、特戰和航空在內的8個旅,並分別部署在北部、東部和南部戰區的海軍。

共軍東部戰區的戰略方向包括台海及太平洋。聯合早報引述分析指,在台海局勢複雜嚴峻的背景下,海軍陸戰隊作為兩棲作戰、特種作戰的新力量,其作用和在軍中地位更受高層重視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