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按喇叭狂嗆「想怎樣」!暴怒男西瓜刀架頸 騎士濺血慘縫36針

▲桃園市黃姓男子去年10月間開車遭後方騎士按喇叭,黃怒斥「現在想怎樣」,持西瓜刀向騎士揮舞,導致騎士雙手被縫36針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桃園市黃姓男子去年10月間開車遭後方騎士按喇叭,黃怒斥「現在想怎樣」,持西瓜刀向騎士揮舞,導致騎士雙手被縫36針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黃姓男子去年10月間開車搭載友人外出,經過中壢區時遭後方林姓騎士按喇叭示警,黃與友人下車怒嗆騎士「現在想怎樣」,2人分持西瓜刀,黃則持刀架在林男脖子上,林雙手接刀刃被砍傷,送醫救治縫了36刀,檢警偵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將黃起訴;桃園地院法官根據被害人與證人供詞,認黃無殺人意圖,改依傷害罪判處黃10月有期徒刑,還可上訴。

檢警調查,20歲出頭歲的黃姓男子去年10月17日下午5時許開車載不詳姓名年籍男子外出,行經中壢區新生路與元化路附近欲左轉時,後方林姓騎士載陳姓女友猛按喇叭,黃男與友人搖下車窗罵「叭什麼,現在要幹嘛」,林男則回嗆「會不會開車」等語,雙方在路旁爭吵。

林男與陳姓女友一度要離開,但黃氣不過將2人攔下,還在車上抽出西瓜刀對著林「現在想怎樣?」還作勢向林頸部與胸部等處揮舞,林在情急之下以雙手接住西瓜刀刀刃,結果瞬間被砍傷,送醫後共縫了36針,事後對黃男提告。

檢警偵訊時,黃坦承犯行,檢方認為黃持刀攻擊手無寸鐵的騎士,認為黃已有殺人之犯意,考量黃僅因細故在街頭公然逞凶,偵結依殺人未遂罪嫌提起公訴,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。

地院法官審訊時,黃男辯稱拿刀子只是想想嚇嚇對方,林男要搶刀子,但自己沒有砍對方之意;其辯護人也指稱,黃男係因偶發行車糾紛,持刀在告訴人面前揮舞,雙方並不相識,亦無宿怨,告訴人因雙手抓住刀刃而受刀傷,並無其他傷勢,該傷勢是因告訴人試圖奪取黃男手中刀刃造成,並非黃主動攻擊所致,黃主觀上並無殺人之犯意等語。

林男與陳姓女友則證稱,黃當時以刀鋒指其脖子,才以雙手抵著刀鋒結果被砍傷,後來還向黃說「我要放手了」,黃聽完即停手等語;法官認為,黃未使用足以致命力道揮擊西瓜刀,檢方未考量黃揮刀力道,直接認定有殺人犯意,尚嫌速斷。

法官審酌,公訴之意旨主張黃所為係出於殺人之不確定故意,應屬誤解,辯護人則認被告僅涉犯傷害罪,為有理由。法官經變更論罪法條,依犯傷害罪判處黃男有期徒刑10月,還可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桃園2車凌晨路口搶快側撞翻覆 駕駛輕傷疑會車未減速釀禍

►約11歲女童超商見面竟闖廁所指侵 20歲色男認錯賠償獲判緩刑

►工人清洗外牆意外墜落卡8樓空中 消防出動雲梯車解圍送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