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美航空取消中美航班、飛機折返 中使館:機組員畏懼疫情下出勤

▲▼ 美國達美航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達美航空DL287航班原計劃23日晚抵達上海浦東,但該航班起飛時間多次推遲,但在終於起飛並飛行6個多小時後又突然折返回西雅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針對近期中美航線取消、返航事件,美國達美航空稱是因中國大陸防疫規定調整所致。不過,中國駐美國大使館28日發文否認,指近期美國各航空公司人手緊缺問題突出,機組人員畏懼疫情下出勤情況時有發生,導致美國國內和國際航班大面積取消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近日多班自美國飛往中國的航班推遲或取消,美國航空在距離飛機起飛僅有數小時的情況下突然宣佈取消航班,達美航空的航班則出現航程過半後返航情況。

達美航空27日表示,因上海浦東機場實施的新規定,需要大幅延長飛機地面停留時間,這對達美航空而言在營運上是不可行的,也是導致該公司從西雅圖起飛的一架航班途中折返的原因。

▲▼達美航空(Delta air line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否認達美航空說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對此,中國駐美國大使館28日一早發布新聞稿稱,近日的中美航線變動給中國籍乘客帶來巨大損失,已積極向有關乘客提供協助,並第一時間向有關航司提出嚴正交涉,敦促其保障乘客正當權益。

中國駐美大使館表示,注意到近期美國各航空公司人手緊缺問題突出,機組人員畏懼疫情下出勤情況時有發生,導致美國國內和國際航班大面積取消。

中國駐美使領館正在與有關航司溝通,積極瞭解具體技術問題並探討解決方案,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