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水餃店「必配酸辣湯?」 真相長知識!網喊:玉米濃湯也超搭

▲▼營養師曝「水餃熱量排行榜」。(圖/Unsplash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台灣人超愛吃水餃,口味品項也五花八門,越來越豐富,一名網友好奇,「為何吃水餃時,都會搭配酸辣湯?」這番話引起熱烈迴響,就有內行解答背後由來,同時也釣出另一派擁護者,紛紛直呼「我家都配玉米濃湯」、「只配玉米濃湯」。

網友日前在「爆系知識家」發文求解,「為什麼台灣的水餃店都是配酸辣湯?非常好奇,謝謝大家。」話題引發共鳴,大票網友留言回應,「超愛酸辣湯」、「煮完水餃的水就拿來做酸辣湯啦」、「絕配,從以前都喜歡這樣吃」、「跟割包要配四神湯一樣」、「酸辣湯餃好吃」、「在家都配蛋花湯,出去都配酸辣湯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營養師曝「水餃熱量排行榜」。(圖/Unsplash)

▲台灣人很常吃水餃配酸辣湯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對此,就有內行現身解惑,表示這是北方麵食文化裡「原湯化原食」的概念,簡而言之,就是吃完餃子,喝點煮餃子的湯幫助消化,而以前的人會在湯裡加入常見食材,接著調味煮成酸辣湯,久而久之這樣的做法就留傳下來了。

有趣的是,po文也引發派系大戰,不少人則說,「餃子湯才是最棒的」、「玉米濃湯+1」、「我喜歡配玉米濃湯」、「牛肉湯餃跟蛋花湯餃也不錯啊」、「我都配蘿蔔排骨湯」、「我朋友是配台式玉米濃湯」、「還有紫菜蛋花湯啊」、「不一定吧 ,我都配玉米濃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