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3歲婦莫名劇痛就醫 X光照出腹中藏2公斤重「7個月大石胎」35年

73歲婦莫名劇痛就醫 X光照出腹中藏2公斤重「7個月大石胎」35年。(圖/翻攝自Reddit)

▲女子懷石胎長達35年。(圖/翻攝自Reddit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阿爾及利亞一名73歲婦女近來身體莫名劇痛,前往醫院接受X光檢查時,意外在其腹部發現懷有「石胎」長達35年,取出發現嬰兒約7個多月大、體重約2公斤,然而這麼多年來她卻完全沒有任何感覺。

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事件發生在阿爾及利亞東北部的斯基克達省,這名婦人過往身體一直都十分健康,近來由於莫名劇痛才會就醫,醫生透過X光檢查發現,她的腹部中竟然有一名胎兒,而不是生長在子宮中。

報導中指出,婦女以前也曾接受過放射線檢查,不過當時完全沒有發現石胎。據了解,石胎(lithopedion)是一種罕見的醫學現象,通常發生在宮外孕情況,胚胎死亡後長期遺留在母親腹中導致鈣化,目前全球已知的病例僅有300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