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退回總預算案又強推《地制法》逕付二讀 國民黨轟:毫無悔意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衝主席台抗議 民眾黨 時代力量舉牌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欲將地制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,國民黨衝主席台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團日前將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從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,引發在野黨砲轟,經昨日朝野協商決議,民進黨團今(24)日在院會提出復議,回復至原各委員會審查階段。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表示,民進黨團絕非「讓步」,而是原本就不該犯下的惡行,甚至要脅在野黨必須限期審查,儼然流氓行徑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昨(23)日召集黨團協商,朝野各黨達成共識,各黨團同意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(公務預算部分),最遲於111年1月28日以前完成三讀程序,且不提復議。

凌濤表示,民進黨以多數暴力碾壓民主審議機制的惡劣行徑引發社會譁然,連日來在國民黨與社會輿論的強大壓力之下,才阻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意孤行的暴政,但對於民進黨又要脅在野黨必須限期審查,凌濤痛批,儼然將立法院當成民進黨政府的立法局,導致台灣民主嚴重倒退,又有何顏面再自稱為民主進步黨?

凌濤指出,國家總預算審議攸關人民納稅的血汗錢用途,更關乎國家發展與民生福祉,但民進黨審議預算作為之粗糙、草率,甚至意圖略過實質審查的行為,已經嚴重戕害台灣的民主分權機制與法制程序,更有執政黨立委在朝野協商總預算時直接打盹昏睡長達數分鐘,根本未實質參與討論,更談不上嚴謹,難道這就是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對待國家預算與人民血汗錢的態度?

凌濤表示,民進黨操作逕付二讀又復議退回的舉動絕非「讓步」,而是原本就不該犯下的惡行,甚至依然以此要脅在野黨必須限期審查,儼然流氓行徑的作為,依然絲毫不尊重民主審議精神,更背叛民進黨自己原本堅持的「專業審查」、「委員會中心主義」等理念。

凌濤批評,民進黨食髓知味,在今日院會推動「竹竹合併」的地制法議案上再度使出相同暴力手段逕付二讀,這證明了民進黨毫無悔過、反省之心,依然認為無論是預算案或是升格案,都可以為一黨一人之私無視法律、踐踏民主,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,絕對會堅守崗位、強力監督制衡,不會讓民進黨為所欲為,更要持續為台灣人民的荷包以及民主把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