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催竹竹併《地制法》修法 邱顯智轟林智堅「掌權者不願受法限制」

▲▼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 說明對地制法立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黨團舉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為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出《地方制度法》修正草案,經民進黨團連續3天徹夜輪班排隊,今(24日)上午7點已正式遞案,排入院會報告事項。不過,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(24日)受訪痛批,掌握權力的政治人物不願意受到法的限制,乾脆拿掉競選連任限制,「想要做多久就做多久」。

民進黨團自本周二開始,輪班在議場大門前排隊,確保今天院會的優先提案權,今天上午7點已搶先遞案,將《地方制度法》修正草案排入院會報告事項。

邱顯智今天上午受訪表示,民進黨主張透過大新竹合併升格,促進區域發展和共同治理,這點他非常贊成,不過,新竹市長林智堅就任近7年以來,從來沒有提過縣市合併的議題,現在要卸任了,自己提出倡議、適用在自己身上,「非常離譜」,建議柯建銘不如修法拿掉縣市首長競選連任限制,「想要做多久就做多久」。

邱顯智說,倘若未來台灣有第七都、第八都、第九都,其他沒有被升格為直轄市的「窮縣」要怎麼辦?他批評,《地制法》修法草案沒有為台灣長治久安、人民的平等尊嚴做考慮,「有這麼急嗎?」

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上午受訪則說,民進黨的態度和意圖非常明確,就是因人設事,「國土規劃不應該是職涯規劃,不應該為了特定政治人物來做相關修法」,嚴正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立即召開國是會議,和各政黨來做溝通,此外,民眾黨團主張應將該案退回程序委員會,「民進黨等於正在宣告綠色獨裁的時代來臨,只要我想做,沒有什麼不可以。」

此外,針對民進黨今天提出的報告事項草案排除時代力量黨團所提《財團法人法》修正草案,邱顯智痛批,時力主張宗教財團法人納管,已經在院會被國民黨團擋了7次,今天又被民進黨團排除,他要提出嚴正抗議。

▼台灣民眾黨團舉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民眾黨團記者會 說明對地制法立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