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都變「九都」? 蔡正元酸:通通升成「省」叫起來不是更爽?

▲▼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立委蔡正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9日在官邸邀集府、院、黨、黨團及部分執政縣市首長,就公投後國內外政經局勢進行廣泛討論,其中包括新竹縣市合併議題。對此,前立委蔡正元表示,現在「未升格」的縣市也是「直轄」行政院,「乾脆把所有縣市通通升格為『省』,叫起來不是更爽嗎?」

蔡英文19日上午在官邸邀集柯建銘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、高雄市長陳其邁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民進黨立委陳明文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,就公投後國內外政經局勢進行廣泛討論,並就多項重要國政議題深入交換意見。

對此,蔡正元表示,民進黨又要搞直轄市,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是,現在「未升格」的縣市不也是「直轄」行政院嗎,「現在又沒有『台灣省政府』實際上不是通通都『直轄』嗎?」

蔡正元指出,那幹嘛不直接調整其他「未升格」縣市的待遇?通通歸行政院管轄有什麼理由分直不直轄?至於號稱有幾個「都」實在很好笑,「日本人口1.26億也才只有一個人口數超過千萬的『東京都』。」

蔡正元表示,在日本人口千萬才叫「都」、台灣人口百萬就叫「都」,會不會太夜郎自大,要自大一點,反正都是「直轄」行政院,「就乾脆把所有縣市,通通升格為『省』,叫起新北省、新竹省不是更爽嗎?」

對於縣市合併升格,柯建銘日前受訪時曾說明,若欲推動新竹縣市合併升格,需要修改《地方制度法》第4條,將人口聚居125萬人才能設直轄市的門檻,調降為100萬人,並訂定明年12月25日為改制時間。意即若能在半年前公告選區各議員應選名額,將可趕上2022年地方選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