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康彥轟朱立倫:你是全天下最沒資格提「量身定做」的人

劉康彥。(圖/翻攝劉康彥臉書)

▲劉康彥呼籲,期盼各界能用更高格局看待大新竹合併升格之事。(圖/翻攝劉康彥臉書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民進黨擬修改《地方制度法》,若修法成功,新竹縣市有望在2022年合併升格。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、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表示,大新竹升格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不應量身定做,「很遺憾,一個曾經擔任過直轄市長和行政院副院長的人,竟然格局如此狹隘。」

劉康彥21日在臉書說,何況,論「量身定做」,朱立倫怎麼能忘記當年馬英九和金溥聰,硬是在台北縣長「投票前半年」推動改制,更不惜選前換掉積極爭取連任的周錫瑋,由他取而代之,參選首屆新北市長的這段精彩歷史,「要提量身定做,朱立倫是全天下最沒有資格的人。」

劉康彥指出,再者,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不是今年才有的議題,很多科技大廠的老闆早就殷切期盼縣市事權統一;一個科學園區分屬新竹縣市,環保、消防、都市計畫管轄都不同,行政效率落後,對業者來說都是無形的成本。

▼劉康彥表示,「要提量身定做,朱立倫是全天下最沒有資格的人。」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國民黨公投開票後記者會 朱立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劉康彥表示,後疫情時代,也是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時代,竹科做為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重鎮,大新竹合併升格將產生一座「國際戰略城市」,必然有助於國家半導體產業的長遠發展。

劉康彥強調,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是為了治理效能的提升,因應國際形勢的急速變化而有其急迫性,縣市平權當然重要,「但在縣市平權的改革完成之前,請不要拖住我們的升級升格。」

劉康彥認為,對新竹人來說,現在更是家鄉脫胎換骨的超級關鍵時刻,大多數政治人物都曉得困擾新竹縣市民相當久的交通、水資源、垃圾處理等問題,但大家不太願意正面碰觸,因為一提出來,就攸關下一步政治生涯發展。

劉康彥呼籲,期盼各界能用更高格局看待大新竹合併升格之事,至於選舉的事,他相信人民自有決定,尤其新竹人對首長的標準是非常高的,身為政治人物,應該是要回過頭問問自己,能不能提出像樣的人選,而不是百般阻擋拖延升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