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在法規!數位存款戶延後開辦 中華郵政:盼明年春季解套上路

▲▼早上許多民眾至郵局ATM領紓困補助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郵局本預計於明年一月推動數位存款帳戶,但礙於法規目前暫緩研議中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中華郵政本預計於明年一月推動數位存款帳戶,今天(12/21)交通部公告元旦新制卻不見中華郵政規劃。中華郵政則說明,由於法規限制,郵局數位帳戶屬於第一類,開戶人需持有自然人憑證,但郵局用戶很多都是學生或中老年,對此郵局盼能持續協商、鬆綁限制,因此元旦上路計畫先暫緩,但盼能於明年春季上路。

因應時代趨勢,中華郵政先前表示將於明年一月推動數位存款戶,但根據「郵政儲金匯兌法」規定,民眾一人僅可申辦一戶,不可數位、實體共同持有,持有實體帳戶者則可轉移為數位帳戶,之後實體帳戶將結清。未持有郵局帳戶者,則可擇一申辦,年滿20歲本國成年人,備妥雙證件及自然人憑證即可申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交通部今天公告明年元旦新制卻不見郵局數位存款戶規劃。中華郵政說明,郵局數位存款戶屬於金管會分類下的第一類帳戶,需使用自然人憑證申請,但郵局很多用戶多是學生或是較年長者,對此郵局持續爭取,希望鬆綁限制,若民眾未持有自然人憑證也可臨櫃來申請。

中華郵政表示,對此郵局也持續向銀行工會反應,希望能比照民間銀行實務操作,以臨櫃方式取代自然人憑證。但目前規定上不允許因此郵局決定先暫緩實施。

中華郵政說,希望數位存款帳戶上路的時間點能在明年春季,但目前還難以給出明確的時間點,郵局會持續溝通。另外則是受法規限制,民眾只能於數位和實體帳戶中擇一,評估戶數不多,也盼能持續跟金管會爭取,讓民眾可以實體、數位都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