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四案全輸但藍綠差距拉近了」 陳水扁:國民黨可以這樣安慰自己

▲▼前總統陳水扁21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。(圖/《新聞不芹菜》提供)

▲前總統陳水扁21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。(圖/《新聞不芹菜》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重啟核四、反萊豬、公投綁大選、三接遷離公投18日落幕,四項公投全數未達門檻、且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,對比2個月前同意方民調大幅領先,此次公投被視為國民黨全面潰敗,對此,前總統陳水扁表示,雖然四案全輸,但藍綠的差距拉近了,「這樣可以安慰自己一下,朱立倫不應該下台啊!」

藍營在四大公投一役遭受嚴重挫敗,不僅公投門檻未達標,就連四案的同意票都被不同意票一舉超車,黨內也不乏檢討聲浪,部分人更將矛頭指向遲遲未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堅持反對核四的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人,也有支持者要黨主席朱立倫負責。

對此,陳水扁指出,國民黨問題那麼多,大家都看不下去甚至有時候會批評,但國民黨再怎麼亂,四大案公投裡,同意跟不同意的百分比依舊相距不大,從某個角度來看,國民黨也是成長的,雖然四案全輸,但藍綠的差距拉近了,「這樣可以安慰自己一下,朱立倫不應該下台啊!」

對於公投結果是否會影響2024總統大選選情,陳水扁表示,台灣的政治2年就改變一次,來的快去得也快,誰能想像的到2016年民進黨完成執政、2018年慘敗,2020年卻又成功執政,之後2024還有很多時間,很多事情每天都在變化、還沒定局,選舉是像化學千變萬化,而不是數學單純1+1=2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分析/蔡英文逆轉秀「4公投完封」 粉碎障礙走向世界關鍵曝光
分析/藍營縣市長未集結「公投4案全垮」 小英817萬票也腰斬
分析/民進黨「0:4」完封取勝 52天公投熱戰策略奏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