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新增14例Omicron 駐沖繩美軍群聚增至186例

▲▼ 駐日本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及周邊地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沖繩美軍群聚增至186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今天新增14例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Omicron變異株境外移入病例,累計82例。另外,日前爆發群聚感染的駐沖繩美軍基地漢森營,累計確診186例。

日本TBS電視台報導,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,機場檢疫確認新增14例Omicron變異株境外移入病例,分別是本月12日到16日間,從美國及英國等地返回日本的男女,年齡層介於未滿10歲到60多歲間。

日本至今累計82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。

另外,沖繩時報報導,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今天說,駐沖繩美軍基地漢森營(Camp Hansen)內一名員工感染Omicron變異株,是17日確診Omicron變異株的50多歲男性的密切接觸者。沖繩縣至今累計4例Omicron變異株病例。

漢森營日前發生COVID-19大規模群聚感染,幾天來確診病例已累計186例。

面對駐日美軍基地內感染擴大,玉城將在明天上午籲請日本政府與美國政府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,包括停止讓美軍人員從美國前來沖繩、對營內所有人員實施PCR篩檢、提升健康保護警戒態勢,禁止營內人員離營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