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吃飯喝水「吞刀片般劇痛」…飽受怪病折磨3年 竟是腦神經短路

▲▼南京女飽受怪病折磨數年。(圖/翻攝自江蘇電視台新聞頻道)

▲南京女飽受怪病折磨數年。(圖/翻攝自江蘇電視台新聞頻道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頭疼、牙疼、喉嚨疼,生活中很常見,但如果持續反覆就要警惕了!江蘇南京腦科醫院近日接診了一名女患者,3年來喉嚨一直像刀割一樣疼,連吃飯喝水都成問題,輾轉各地求醫,一直不見好轉痛苦不堪。直到醫院最後診斷才發現,她竟是因為腦神經「短路」。

據《江蘇公共新聞頻道》報導,女患者有此症狀已有三四年,此前曾求診各大醫院,包括耳鼻喉科、疼痛科,但都沒查出病因。由於喉嚨一直像刀割般痛,她生活被嚴重影響,更出現抑鬱、焦慮。近日,她輾轉來到南京腦科醫院就診,經核磁共振檢查,終於確診舌咽神經痛。

南京腦科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羅正祥說,「舌咽神經是我們腦袋里面的一根神經,主要管咽後壁、扁桃體、舌根底部、耳朵底部的感覺,舌咽神經在出腦幹的位置被血管壓迫到了,血管每次波動一下刺激下這個神經,導致神經異常地釋放生物電,產生電擊樣的、刀割樣的、針戳一樣的疼,一天可以疼痛幾次、幾十次、幾百次。」

據介紹,該病的年發病率僅得10萬分之0.2至0.7,很容易被誤診和漏診。目前,舌咽神經痛可以通過手術來治療。

醫生表示,手段只是在耳朵後切一個6公分長的口子,之後通過腦組織的縫隙找到壓迫舌咽神經的血管,再把神經和血管之間分開。經治療,患者情況已經好轉,終於能安心地睡上一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