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自己都不民主還反問台灣?」 行政院回嗆國台辦「民主十問」

▲▼ 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(2021.12.15)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灣參加美國主辦的民主峰會,引來大陸不滿直斥西方、台灣民主是「假民主」,還搬出《中國的民主》白皮書,自稱是民主國家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更提「十問」民進黨政府,「這算什麼民主」?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6日反嗆,「自己都不民主,竟然還反問台灣民主不民主,這些反問,應該是中國要自己問自己」。

行政院16日召開例行院會,會後由發言人羅秉成召開記者會轉述。針對大陸的「十問」,羅秉成反擊,中國對台灣的威脅,包括軍機、軍艦擾台等等,除了實體威脅外,還進行網路攻擊、認知作戰,這些都是無時無刻不在進行當中。

「嘴巴講公投是台灣的公共政策事務,但昨天國台辦所謂的反民主十問,還是想干涉台灣的公投、民主進程。」羅秉成表示,國人同胞對來自境外敵對勢力所進行的認知攻擊、在網路上散布的假訊息,一定要提高警覺。

這中間不僅用大外宣、小粉紅、內容農場,還有在地協力者,羅秉成說,所以人們一定要認知到,中國對台灣的民主各種威脅存在,「自己都不民主,竟然還反問台灣民主不民主,這些反問,應該是中國要自己問自己。」

羅秉成回應中國,表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「我們在進行的是我們自已的公投事務,不要干涉、不要介入,更不要做認知作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