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銘祐新店衝刺公投 喊「四個不同意、台灣更有力」

▲▼4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銘祐前往新店傳統市場掃街宣講。(圖/張銘祐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銘祐前往新店傳統市場掃街宣講。(圖/張銘祐辦公室提供,下同)

記者林銘翰/新北報導

4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銘祐14、15日前往新店傳統市長掃街宣講,呼籲新北市民一定要出來投票,支持總統蔡英文的「四個不同意、台灣更有力」。張銘祐也透露,這兩天到市場,最常被問到就是小英政府開放美豬進口政策。

1218四大公投距離投票進入倒數72小時,張銘祐14、15日連續兩天前往大坪林市場、安民街市場及建國市場掃街宣講,呼籲新北市民一定要出來投票,支持蔡英文的「四個不同意、台灣更有力」,其中又以美豬是否開放,市場攤商意見最為熱烈。

「銘祐啊!我的人客想買豬肉,攏是直接來市場找我買,我賣的都是新鮮現宰台灣豬、不是進口的美國豬,消費者根本免驚有萊豬的問題!」張銘祐不諱言,這兩天到市場,最常被問到就是小英政府開放美豬進口政策。

張銘祐說,「我想問國民黨,如果你們說因為美國豬肉含有萊克多巴胺,所以不能開放;我想反問為什麼你們國民黨執政的時候,就可以開放美國萊牛進口、現在美豬就不可以。這不是自打嘴巴、什麼才叫自打嘴巴!」

▲▼4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銘祐前往新店傳統市場掃街宣講。(圖/張銘祐辦公室提供)

此外,張銘祐也在臉書上透露,他日前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起上節目,特別提問關於台灣開放美豬,會不會影響到廣大豬農生計,因為1年多前,其實有許多豬農私下都非常擔憂。

陳吉仲當時回答,經過農委會的努力,尤其在口蹄疫拔針之後,台灣豬自給率93.1%、豬價20年來最穩定、出口產值比去年增加13.6%。

張銘祐指出,台灣的豬滿足台灣使用、更可供應出口;同理可證,豬內臟的需求進口並不划算,而且這兩年沒有進口紀錄,進口美豬是站在貿易的公平性。

張銘祐表示,這兩天到新店、安坑傳統市場詢問攤販,他們也證實台灣豬價格、品質這一年多來穩定成長,進口根本「不合啦」,他們很滿意農委會的努力。

張銘祐也認為,台灣一直喊著要贏韓國,韓國也申請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,而現有的會員國也都有進口美豬,如果台灣加入GDP可以增加4千3百億,沒加入則減少1千2百億,要加入就要遵守相關規定,因為第二、七章都有明文規範。

張銘祐提到,豬農家庭出生的陳吉仲,除了為豬農努力,更為了讓台灣豬走向國際市場,付出不少心血,在最後關鍵投票倒數階段,特別呼應蔡英文日前所說,美豬公投這關若沒過,台灣經濟將回到過去被鎖在中國的困境,呼籲台灣人民一定要勇敢出來,投下四個不同意、台灣向前行。

▲▼4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銘祐前往新店傳統市場掃街宣講。(圖/張銘祐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