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秘境開放7天封了!「三層坪農塘」日湧2000車 草皮全踩爛 

▲▼礁溪三層坪農塘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礁溪三層坪農塘將於17日0時起暫時封園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,下同)

記者游芳男、莊智勝/宜蘭報導

宜蘭縣礁溪「三層坪農塘」10日才剛驗收完並低調開放,沒想到卻立刻吸引大批遊客造訪,各種亂象層出不窮,不但園區設施連連遭破壞、草皮被踩爛,甚至還有遊客偷偷進入園區等,讓地主氣罵「要進來也尊重一下!」宜蘭縣枕山產業文化促進會與水保局、宜蘭縣政府等單位開會後,決議自17日0時起封園,短短7天就因遊客亂象而宣告暫時關閉。

「三層坪農塘」位於大礁溪的宜蘭大學試驗林場對面,內部層層由高至低的水塘被落羽松林環抱,尤其在12月落羽松由澄黃轉紅,畫面猶如仙境一般,讓人看得如癡如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豈料,三層坪在10日悄悄開放後,消息便立刻瘋傳,光是11日就有2000多輛車湧入景點,但三層坪的停車場不大、車道狹小,因此造成大塞車的局面,甚至有當地居民塞了1小時才能回家,氣得說「過1個小時,還不能回家吃飯!」

▲▼礁溪三層坪農塘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對此,地主張文章看到如此情景表示,三層坪有好幾甲的草皮都被遊客踩壞,現在要跟水保局建議控制人流管制,也有遊客建議採用收費機制來控制品質。此外,有遊客在還沒開放的時間偷偷潛入,讓張文章無奈地說,這都是私人土地,進來也要尊重一下,「我又沒收錢,你有差這幾分鐘嗎?」

宜蘭縣枕山產業文化促進會與水保局、宜蘭縣政府等單位開會後,決定將於17日0時起封園,修護大門、管制圍籬及草皮,同時加強園區內指引、警示等相關設施,希望再度開園時能提供遊客更完善服務,也期許遊客能夠配合管理,維持遊園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