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巴克換標籤用過期食材!陸員工曝「前輩都這麼教」 公司認了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網曝咖啡巨頭星巴克大陸部分門店在食材過期後仍繼續用,有的食材被人為「延保」一周,以及承諾「開封後不過夜」的糕點,第二天偷偷上架。隨後門店嚴正否認稱,肯定不存在過期食材繼續賣的情況。不過,13日,星巴克中國經過調查後發布公告,承認使用過期食材並致歉。

據此前《新京報》報導,記者在江蘇無錫市兩家星巴克門店臥底調查發現,在所謂的「金標準」下,一些門店觸碰了食品安全的紅線,食材過期後仍繼續用,做成多款暢銷飲品售出;主管、店員「言傳身教」篡改保質期,有的食材被人為「延保」一周;承諾「開封後不過夜」的糕點,第二天偷偷上架。

▲▼星巴克承認使用過期食材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▲陸媒臥底星巴克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13日上午,星巴克無錫昌興大廈店相關工作人員回應稱,門店肯定不存在過期食材繼續賣的情況,目前當地相關部門正在店內調查,門店及公司會將調查結果進行公布。

12月14日消息,12月13日晚,星巴克中國官微針對出現的食安問題進行致歉。官方表示,已確認12月13日媒體報導的兩家無錫門店的員工確實存在營運操作上的違規行為,並向消費者致歉。

▲▼星巴克承認使用過期食材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▲星巴克承認使用過期食材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)

同時,星巴克中國官微稱,已於第一時間採取了一系列行動,其中包括關閉涉事門店進行調查與整改;大陸所有星巴克門店立即啟動食品安全標准執行情況的全面自查;立即組織對所有門店零售夥伴的重新培訓,嚴格落實公司食品安全制度等六項舉措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星巴克表示,「進入大陸市場22年來,我們一直將食品安全放在首位。」對於此次事件,星巴克致歉,「再次深表歉意,並將積極改正,同時,我們會密切配合政府相關部門的調查,也懇請公眾及媒體對我們進行持續監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