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前議長戴扈傑將再度訪台 挺台加入國際組織…議會壓倒性通過

▲▼法國前議長、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。(圖/翻攝Taiwan en France臉書粉專)

▲法國前議長、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。(圖/翻攝Taiwan en France臉書粉專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繼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(Alain Richard)參議員10月率團訪台後,外交部今(13日)證實,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、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(François de Rugy)議員將於近日內率團訪台。

外交部表示,這是繼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(Alain Richards)參議員10月率團來訪後,再度有法國國會議員組團來台灣訪問,我國政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,如果有進一步消息,外交部將適時正式對外宣布。

事實上,2016年7月,時任法國國民議會副議長戴扈傑曾率團訪台,並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。蔡英文說明台法兩國友好關係,盼能持續深化雙方情誼,以嘉惠兩國人民。

戴扈傑於今年6月22日發起「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」決議案,迅速獲得跨黨派7大政團總召及高達183位國民議會議員的共同連署提出。決議肯定台灣在抗疫及經濟發展的成功經驗,並認為我國遭國際組織排除在外危害國際社會的利益,同時,該決議也讚揚法國外長勒德里安(Jean-Yves Le Drian)多次在法國國會兩院重申法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立場,並呼籲法國政府持續採取具體行動協助台灣國際參與。

該議案在法國當地時間11月29日、於議會經過2小時的辯論,最終以39票贊成、2票反對及3票棄權通過,該法案肯定法國政府持續支持台灣參世界衛生大會(WHA)、國際民航組織(ICAO)、國際刑警組織(INTERPOL)、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(UNFCCC)等國際組織。

▼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戴扈傑。(圖/翻攝總統府官網)

▲▼2016年,時任法國議會副議長的戴扈傑曾訪台,圖為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戴扈傑。(圖/翻攝總統府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