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民進黨是製造汙染的綠色」影片被翻出 范雲:政府做出最大努力

▲▼民進黨立委范雲曾痛批「民進黨是製造汙染的綠色」。(圖/取自羅智強臉書)

▲民進黨立委范雲曾痛批「民進黨是會製造汙染的綠色」。(圖/取自羅智強臉書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3日在臉書公布一段影片,當時擔任社民黨召集人的民進黨立委范雲痛批,民進黨對於環境的態度與政策,根本是會製造汙染的綠色。對此,范雲表示,在民進黨政府做出最大努力之後,自己也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及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一樣,拜託大家投下不同意票。

珍愛藻礁等4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,羅智強13日在臉書公布一段影片,並諷刺「范雲狂吐蔡英文,不轉發對不起范雲」。當時擔任社民黨召集人的范雲在影片中表示,「我們嚴肅地要求我們的政府,我們要求我們的行政院,請遵守你們的總統候選人選前『藻礁永存』的承諾」。

范雲13日下午受訪時回應,關於藻礁公投案,她與地球公民基金會以及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的立場一致,再一次呼籲大家,投下不同意票。

范雲說明,過去當執政者沒有提出三接外推方案時,她的確也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及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一樣,認為三接方案應該重新思考,但在民進黨政府做出最大努力之後,自己也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及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一樣,拜託大家在公投第20案,投下不同意票。

范雲強調,地球公民基金會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是她信任的社運夥伴,「我與他們一起呼籲大家,公投案第20案,一定要投下不同意票,讓台灣能源轉型順利,南北不正義不再繼續」。

根據羅智強張貼的影片,范雲當時指出,為什麼民主化的過程中,自己支持民進黨,可是今天會成為一個小黨的召集人,就是因為民進黨曾經宣稱支持環境,「它選擇綠色,可是民進黨第一次執政的時候,我們就發現,那個綠色不是我們要的,它根本就是一個塑膠,會製造污染的綠色」。

范雲甚至強調,所以今天我們為藻礁站出來,為台灣的空氣污染站出來,一點都不奇怪。

范雲也批評,她所看到的最可笑的就是,「中油告訴我們,各位中油的保育計畫,你敢相信嗎,絕對不敢相信嘛,中油的紀錄這麼差」,而且中油還欺騙大家說,可以從多少公頃縮減到多少公頃。

范雲還諷刺,「我們都知道,我們所信任的專家朋友告訴我們,這根本就是一個工業港的污染問題,不是多少公頃縮減到多少公頃的問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