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夢號半年燒7.2億苦撐 最快明年1月復航!初期鎖定國旅跳島

▲▼探索夢號,星夢郵輪,國際郵輪,觀光旅遊,旅遊泡泡,跳島旅遊,雲頂郵輪集團,基隆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探索夢號半年燒掉7.2億苦撐等復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雲頂集團郵輪「探索夢號」日前傳出因不堪鉅額虧損,考慮退出台灣市場,日前基隆市長林右昌便表示,認為應在防疫與經濟間求取平衡點,希望讓郵輪跳島和繞島行程復航。交通部今天(12/13)舉行交通委員會,部長王國材則表示,日前已經過指揮中心同意,預計探索夢號最快明年1月即可復航,行程規劃將以國內旅遊、跳島為主。

郵輪探索夢號已經停航半年,日前雲頂集團表示,半年停航待運期間已經虧損了將近7.2億。立法院今天舉行交通委員會,民眾黨籍委員邱臣遠表示,探索夢號復航計畫今年9月已由交通部提報疫情指揮中心,但交通部仍未同意業者復航,讓業者承受了一個月燒掉將近1.2億的壓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邱臣遠也說,接下來就是跨年和春節旅遊期,業者也需要時間準備行銷、要跟時間賽跑,交通部應該積極協助業者並推動業者上軌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,日前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業者復航計畫,預計最快探索夢號明年1月可以復航。疫情指揮中心也會針對防疫措施給予業者輔導,未來行程將以國內跳島旅遊為主,且船員多接種過兩劑疫苗。未來預計會有人數限定、船員PCR檢測等相關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