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8個月就能退伍 飛彈指揮部士官長酒駕自撞!千萬終身俸飛了

▲▼司法院最高法院大樓外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莊姓一等士官長酒駕自撞花圃,千萬終身俸飛了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一名莊姓一等士官長酒駕自撞花圃,酒測值高達0.37毫克,被記了2支大過、慘遭汰除,千萬終身俸領不到,讓他氣得告上法院。最高法院審議後,判莊男敗訴,全案確定。

依據判決書內容,莊男原先為一等士官長,從軍超過19年,再8個月就能退伍,不過107年11月1日駕車返家途中自撞花圃,警方到場酒測,發現酒測直高達0.37毫克,被移送法辦,檢方則予以緩起訴。

事件發生後,莊男隔天被記了2支大過,記過完過了11天,部隊召開了不適服現役人事評議會,評鑑後認為莊男不適服現役,過了一個月又召開再審議人評會,依舊得出相同結果,108年1月23日核定莊男不適服現役退伍,從108年2月1日生效。

▼莊姓士官長酒駕自撞,千萬終身俸飛了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 車禍,酒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對此,莊男提出訴願,遭到駁回後,又提起了行政訴訟,要求撤銷汰除處分。莊男認為,事件發生後,他已經深刻檢討、反省,一時疏忽觸犯酒駕,但因為情節輕微,獲得緩起訴處分,後續也不會再犯。

莊男表示,他入伍服役19年,每年考績都是甲等,且也有被記功,從來沒有遲到、無故不到,再過8個月就能退伍,此次遭到汰除,等於沒辦法領到千萬終身俸。

高等法院責任為,莊男遭記2支大過,部隊進行人評會時,莊有到現場陳述意見,也有答辯、表示意見的機會,因此判處莊男敗訴。莊男不服,再度提起上訴。最高行政法院審理後則認定,懲處並無不當,因此判莊男敗訴,全案確定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