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巡房給藥!遭男病患抱腰「臉貼胸10秒」…人過世仍要賠60萬

護士、護理師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護理師巡房遭男病患臉貼胸10秒提告求償,病患於法院審理期間過世,法官判病患父母應在遺產範圍內賠償60萬元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記者戴若涵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女護理師遭男病患「臉貼胸10秒」性騷擾,該名男病患還拿東西丟她,嗆聲「我總有一天殺妳」等語,令她不甘受辱決定報警處理,並提告求償113萬5千元,由於男病患在審理期間死亡,法院判病患父母需在遺產範圍內賠償護理師60萬元,可上訴。

女護理師主張,男病患2020年5月6日深夜10時53分左右,竟趁著她巡房交付藥物時,徒手環抱她的腰部,還用臉碰觸她的胸部10秒鐘,她嚇壞掙脫,並通報值班醫師;同年月23日深夜,該名男病患因為沒有請假就擅自離開病房,被院方要求強制出院,不料,他竟心生不滿,在櫃台嗆聲女護理師,「他媽你故意刁難,逼我殺你,他媽你故意刁難,我總有一天殺你等語」,並拿櫃台上的蓋子朝護理師扔去。

女護理師表示,事後她情緒緊繃嚴重影響工作,雖經醫院轉介心理輔導,但她仍因身心嚴重受創只好離開原本的工作崗位,甚至有長達3個月的時間不敢接觸人群,決定向黃男提告求償3個月的工作損失,共13萬5千元。另外,由於她事後噩夢不斷,已經無法再對病患有信賴感,內心憂鬱痛苦萬分,決定再求償100萬元精神撫慰金。

台中地方法院審理時,男病患已經離世,但法院審酌先前他被依性騷擾等罪嫌判處拘役30天,得易科罰金3萬元;另依妨害執行醫療業務判處有期徒刑2月,得易科罰金6萬元確定,判男病患的父母應在兒子的遺產範圍內,連帶賠償女護理師60萬元,全案不得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