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竹女想不開駕車南下屏東霧台 警漏夜搜索找到人

▲里港警分局霧台所警員徐振平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里港警分局霧台所警員徐振平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新竹縣一名吳姓女子因工作及家庭因素,留了遺書離家,最後發話地點在屏東縣霧台鄉,里港警方接獲訊息,在山區漏夜頂著寒風搜尋,經3小時終於找到她,聯絡家屬帶回照料。

▲里港警分局霧台所警員徐振平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里港警分局霧臺所於日前晚間接獲新竹縣政府警察局110轉報,30多歲的的吳姓女子因工作壓力及家庭因素獨自駕車離家,並留下一封遺書,家屬恐其有輕生之意,趕緊向新竹當地報警協尋。

新竹縣警局利用手機定位,查出吳女最後發話位置為霧台鄉霧台村,霧台所警員徐振平獲報後立即調閱入山登記資料及車牌辨識系統,從進入霧台山區的前哨站─三德檢查所監視系統,確認她所駕汽車於當日確實有進入山區,立即派員前往山區各部落加強尋找,同時通知當地村長廣播請村民協尋。

山區深夜低溫微雨,寒風刺骨,徐員頂著風雨持續搜尋,依據電信基地台手機最後發話位置,逐戶詢問在地民宿及各部落村、沿路尋找,終於在伊拉谷川部落停車場找到她。

徐員抵達時,見她一人坐在車內,淚眼汪汪,所幸人平安無恙,趕緊帶她至派出所遞與熱茶予以開導安慰,並溫馨叮囑其切勿再有傻念頭,聯絡她的家人從新竹趕至霧台帶回照料。

里港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肯定徐員積極尋找欲輕生女子下落,並予以開導安慰,及時挽救一條寶貴性命,足為同仁表率。提醒民眾,生命無價,愛護自己,請撥打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;張老師專線:1980,勇敢求助並非弱者。

●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、張老師專線:1980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