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14歲少年偷看南韓電影!惹毛金正恩 秒被下放勞改營14年

北韓學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北韓學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一名男學生因為偷看南韓電影遭判下放勞改營14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北韓自頒布「反動思想與文化排擊法」後,不但積極掃毒、掃黃,更嚴禁國民觀賞所有來自南韓的電視劇、電影、流行歌曲以及圖書等。日前就有一名14歲的北韓少年,因為私下觀看南韓電影《大叔》,因此遭到逮捕。而才看了5分鐘南韓電影的他,如今則要面臨14年的勞改命運。

根據《Daliy NK日本》報導,北韓一名就讀於兩江道惠山市某中學的14歲韓姓少男11月7日偷看了南韓電影《大叔》,沒想到才看了5分鐘就被發現,隨後被依違反《反動思想與文化排擊法》第27條逮捕。該法同樣被稱為韓流取締法,禁止民眾持有或觀看南韓的電影、圖書、歌曲以及照片,違反者將處於5年以上15年以下的勞動教化刑,也就是所謂的勞改。

北韓學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年輕學生被視為思想教育的重點加強對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韓姓少年遭到逮捕後,被判處14年的勞動教化刑,雖然北韓先前就曾經對未成年判處實際刑罰,但是這次的判決可以說是尤為嚴厲,而這正代表了北韓當局想要藉此殺雞儆猴。由於年輕人崇尚新潮流,同時也是南韓文化的主要消費族群,因此勞動黨才想藉由韓姓少年強調「就算是未成年也無法寬恕」。

此外,北韓最高人民會議9月才通過「青年教養保障法」,該法主要是為了強化對年輕人的思想教育。由於「反動思想與文化排擊法」第34條至38條規定,對孩童進行無責任的教育與教養,導致對方產生反動思想與文化犯罪時,將處10至20萬北韓(約新台幣3081至6163元),因此韓姓少年的父母與家人恐怕也將成為懲處的對象。

北韓當地更有傳聞,如今違反相關法律可能不只要被罰錢,還有可能被送進勞改營。事實上,平安北道新義州2月就有一名男學生因為偷看A片遭到逮捕,而他的家人也全都遭到牽連,被流放內陸地區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