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胞胎「1人吃素1人雜食」! 12週人體實驗結果出爐

▲▼英國一對同卵雙胞胎進行12週的實驗,比教吃素即雜食的差距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@theturnertwiins) 

▲同卵雙胞胎進行12周實驗後的照片,圖右為吃素者,圖左為雜食者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@theturnertwiins)

實習記者黃靜芸/綜合報導

有些人為了健康及環保會選擇吃素,但吃素真的對健康有益嗎?英國一對同卵雙胞胎雨果(Hugo Turner)和羅斯(Ross Turner),日前進行一項12個禮拜的人體實驗,在這期間內2人攝取食物的卡路里都相同,甚至健身房訓練也要一致,唯一不一樣的就是雨果需要吃素,不能吃肉類和乳製品,羅斯則葷素不拘,以此實驗來了解吃素及雜食對人體影響的差異。

據英國廣播公司(BCC)報導,這對雙胞胎在今年1月至3月的12週健身訓練計畫中,安排兩種飲食方式。羅斯透露,他們的靈感來自於日益流行的運動員純素飲食,「我們希望消除偏見,並將其降低到基因水平。我們可以讓科學實證,因為是雙胞胎,基因相同,所以可以在極端環境中比較自己。」

這對雙胞胎每週都會在健身房進行5到6次耐力訓練,以及攝取同樣的卡路里,最後他們注意到在肌肉、脂肪和消化方面產生差異。

在實驗之前,雨果的體重約為84公斤,體脂率為13%。實驗結束時,他的體重掉到82公斤。幾乎所有減輕的都是脂肪,整體體脂肪下降了整整一個百分點,達到12%,此外,膽固醇指數也下降了,他表示,「在純素飲食中,我的精神集中度要好得多。」

而沒有進行純素飲食的羅斯,體脂從13%上升到15%,還增加4.5公斤的肌肉,最終體重達86公斤,膽固醇指數則沒有變化,他也向外媒坦承,「在這期間,我有時會很有活力,但有時又會無精打采。」

2人計畫在未來食用更多的植物性食物,並增加食物種類,而非只是以不同形式吃相同的食物,他們這次實驗得出的結論為,最佳飲食是混和植物性和動物性的食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