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球背面驚現「ㄇ字型神秘小屋」探測車將前往揭秘…網驚:廣寒宮

▲▼玉兔二號月球車發現「神秘小屋」。(圖/翻攝自公眾號/我們的太空)

▲玉兔二號月球車發現「神秘小屋」。(圖/翻攝自公眾號/我們的太空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玉兔二號月球車在月球天邊發現形似「神秘小屋」物體,引發網友討論。12月3日,「我們的太空」公眾號發布《艱難爬坡!玉兔迎來月背最大坡度 「玉兔二號駕駛日記」(28)》,介紹了玉兔二號月球車第36個月晝的探險之旅。沒想到,玉兔二號環拍周邊時,竟發現一個突兀的立方體物體。

在這趟旅程中,玉兔二號駛出撞擊坑包圍的複雜地形,並且翻過月背最大坡度的陡坡。抵達新的休眠點後,玉兔二號對周圍的天際線實施了環拍,而將環拍圖片放大,發現北側天際線處一個突兀的立方體物體像一個「神秘小屋」。

經過測量,「神秘小屋」距離當下位置約80公尺,玉兔二號將前往「神秘小屋」一探究竟,預計經過2到3個月晝的行駛就可以到達目的地。

▲▼玉兔二號月球車發現「神秘小屋」。(圖/翻攝自公眾號/我們的太空)

▲環拍周邊時竟發現一個突兀的立方體物體。(圖/翻攝自公眾號/我們的太空)

對於玉兔二號的這一發現,大陸網友聯想起了古代神話傳說中位於月亮的宮殿-廣寒宮,「天空中有那麼多星星,怎麼會有人認為,我們是整個宇宙中唯一的生物呢?」、「月球上古代文明的建築?」不過,也有網友表示,「不,沒啥好分析的,可能就是幾塊石頭。」

「玉兔二號」是大陸空間技術研究院設計製造的一輛月球車,搭載於嫦娥四號月球探測器。嫦娥四號於2018年12月8日從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乙改進Ⅲ型運載火箭發射,於2019年1月3日10時26分成功軟著陸於月球背面南極-艾特肯盆地馮·卡門撞擊坑。2019年1月3日22時22分,玉兔二號月球車從嫦娥四號著陸器完成分離,成功踏上月面,成為第一輛踏上月球背面的月球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