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視登山禁令!男闖惠蓀林場禁區受困 救難隊冒低溫花7小時救人

▲男子無視公告獨自登山迷途,幸獲救難隊員冒險搶救成功保命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男子無視公告獨自登山迷途,幸獲救難隊員冒險搶救成功保命(下同)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近日強烈冷氣團來襲,竟還有民眾違禁登山受困:徐姓男子日前從台中獨自前往南投仁愛鄉惠蓀林場,無視於場方設立禁止進入的告示牌、進入非開放範圍,打算攀登小初山,又遭遇大霧迷路、報案求援;仁愛地區警、消會同巡山員冒著不到10度低溫、在偏僻險峻的山路上漏夜前進搜救,費時7小時才找到徐男,助其平安脫險。

仁愛警分局表示,12月4日接獲來自台中市的徐姓男子報案,表示他獨自一人騎乘普通重型機車來到南投縣仁愛鄉惠蓀林場,從「登山口」進入欲攀登小初山,並計畫於當日下午5時許下山,因山區起濃霧導致迷途、不知身在何處,故致電110請求警方協助。

▲男子無視公告獨自登山迷途,幸獲救難隊員冒險搶救成功保命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中原派出所獲報後,先請報案人於原地等待警方到場切勿離開,再以電話聯繫報案人加入警方line通訊軟體以便定位,另一方面立即派遣副所長陳嘉民、警員陳錦福2人,與消防隊員2人、惠蓀林場巡山員2人、山警1人,合計7人共同組成救難隊前往營救。

▲男子無視公告獨自登山迷途,幸獲救難隊員冒險搶救成功保命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然而,救難隊經通訊軟體定位後,發現徐男所在位置距其所謂的「登山口」僅約6公里,但從該「登山口」到小初山的路線,並不屬於惠蓀林場遊樂區的開放範圍,場方也早已於所謂的「登山口」前豎立告示牌,勸導遊客切勿進入,徐男顯然無視禁令逕自登山才會涉險受困。

仁愛分局表示,該條登山路線人煙罕至、路面崩壞、雜草叢生,加上山路崎嶇;沿途多處斷崖峭壁,又時值深夜、氣溫不到攝氏10度,救難隊從海拔600公尺爬升至1500公尺,歷時7個小時,才在5日凌晨3時許尋獲徐男,將他平安搶救下山,整個過程可謂驚險萬分。

仁愛警分局呼籲,遊客登山前應作好期前規劃、備妥攀爬裝備等相關工作,並切勿違反管理單位的規定或公告,避免浪費救援資源、徒增自身的危險。
 

►南投民宅火警母子3人獲救 住警器裝設位置太低延遲鳴響

►「想看垃圾車」自行開窗 2歲男童從4樓墜地致顱內出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