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眾號「老司機模式」科普 遭檢舉低俗…深圳衛健委:會收縮尺度

▲▼深圳衛健委科普愛滋病遭批低俗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)

▲深圳衛健委科普愛滋病遭批低俗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深圳衛健委的微信公眾號近日發布文章《「無套後入」有毒!深圳新增1678人染艾滋,6成經男男傳播》,以宣傳預防愛滋病的重要性,文章開首更用上與男男同性戀性行為有關的「甜故」(色情故事)作為引子,有網友在官媒人民網的「領導留言板」上向深圳官方批評稱,「公眾號低俗標題吸眼球博流量。」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深圳衛健委的微信公眾號時常以「老司機模式」科普各種醫療資訊,公眾號的關注人數已突破1300萬,文章的最高閱讀量更高達近800萬。

日前,在人民網「領導留言板」上,有網友以「公眾號低俗標題吸眼球博流量」向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反映,「某醫療機構的微信公眾號,使用標題黨吸引人眼球博得流量。建議進行整改。」

▲▼深圳衛健委科普愛滋病遭批低俗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)

▲該公眾號此前發的內容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)

深圳市衛健委12月5日回覆網友稱,「您主要反映的是『深圳衛健委』微信公眾號及『北京大學深圳醫院』微信公眾號使用低俗封面圖片及低俗標題吸引眼球博流量的問題。『深圳衛健委』微信公眾號後續會適當收縮開放的推文尺度,保持專業、中性、客觀的風格。誠懇傾聽各方的批評意見,在宣傳上做到雅俗共賞、老少皆宜,使衛生健康傳播為更多的用戶所接受。」

此外,「深圳衛健委」公眾號還發布一篇題為《和女神網戀奔現,褲子脫了才發現是男的!「我怕得艾滋」》的文章,同樣以「甜故」作為引子,以宣傳預防愛滋病的重要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