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懸案靠「1顆海螺」偵破!殺人兇手竟出席葬禮 沉默抬棺送行

▲▼棺材,喪禮,葬禮。(示意圖/CFP)

▲美國麻州一起20年懸案偵破,兇手當年竟還出席死者葬禮,擔任護柩者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麻州一起20年懸案宣告偵破,41歲婦女蘿絲(Rose Marie Moniz)被發現陳屍家中,全身是傷倒臥血泊中,氣絕多時。警方始終找不到嫌疑人,多年後重啟調查,才在案發現場的一個海螺貝殼內側,採集到嫌犯DNA,成功抓到真兇,而此人竟是死者的同父異母弟弟,葬禮當天還擔任護柩者,沉默抬棺送別姊姊最後一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蘿絲生前疑似遭鈍器毆打,頭骨、鼻子及左臉顴骨多處骨折,雙耳及鼻孔都在流血,全身滿是「裂開的傷口」。檢警根據死者臉部擦傷推測,其生前曾遭貝殼尖刺擊中,若是如此,兇手則必須把手指伸進海螺開口、扣住內側,才能行兇,他們依循這項假設追查,果真發現關鍵證據。

嫌犯大衛(David Reed)2001年謀殺姊姊後,又於2003年搶劫另一名女性,被捕後又棄保潛逃,多年來四處潛逃。他2015年第二次落網,因保潛逃、拒捕及破壞財產等罪名入獄,DNA樣本也被輸入政府資料庫;2020年第三度逃避警方追緝,同年9月在羅德島州一間街友收容所睡覺時,終於落網。

▲▼美國麻州41歲婦女蘿絲(Rose Marie Moniz)陳屍家中,20年後終於抓到兇手。(圖/翻攝推特@BristolDA)

▲41歲的蘿絲遭同父異母弟弟殺害。(圖/翻攝推特@BristolDA)

一開始,警方發現蘿絲的皮包被洗劫一空,現金全部不翼而飛,便推測犯案動機是搶劫,但現場沒有強行闖入的痕跡。他們如今還原案發過程,原來大衛當年使用鑄鐵壺、火鉗以及那個沉重海螺貝殼,砸死同父異母的姊姊。

蘿絲的弟弟保羅(Paul Cunha)說,「我沒想到竟然是他。他在葬禮上還是護柩者,但表現得非常安靜,異常安靜,差不多在那之後,他就消失了。我的父母一夜之間就變老了。這真的非常艱難。」

布里斯托郡檢察官辦公室宣布,大衛12月2日被起訴謀殺罪名,開庭日期尚未確定。死者家屬依然非常震驚,但表示將出席每一場聽證會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影劇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