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當最雷配菜「比三色豆可怕」 網一致點名大魔王:真的很怒

▲吃到飽,自助餐,BUFFET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便當的什麼菜色最令人傻眼?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什麼樣的便當菜色最讓人無法接受?很多租屋族開伙不方便,所以只能吃外食,日前就有網友好奇詢問,便當的配色大多有3格,大家覺得哪種組合最讓人火大?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發熱議,而被最多人點名的就是長得像電話線圈的「海茸」了。

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便當哪三配菜看了就很X」為題發文,提到便當配菜一直都是熱門話題,像是難吃配菜「青椒」,或是便宜配菜「豆芽菜」,不過上述這些並不會到真的很生氣。舉例來說,他覺得配菜中若出現紅色甜甜的豆棗,就會讓他很傻眼,大家覺得呢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三色豆、麵筋、豆芽菜」、「苦瓜、芥蘭菜、小黃瓜,就這三樣了」、「螢光馬鈴薯咖哩、滷米血、三色豆」、「青椒超噁吧?整個便當都青椒吧」、「含蝦米的任何菜色,嘔嘔嘔」、「南瓜、苦瓜」、「麵輪、麵筋啊,難吃又不健康」。

▲捲捲電話線,便當,配菜,海茸。(圖/程涵宇營養師提供,資料照)

▲海茸。(資料照/程涵宇營養師提供)

其中,被最多人點名的就是「海茸」了,「電話線海帶」、「海茸噁噁噁」、「電話線、苦瓜、三色豆」、「三色豆、螢光咖哩、電話線」、「三色豆、電話線、豆棗」、「電話線看了真的很怒」、「電話線海帶第一、普通海帶第二」、「茄子、海茸、苦瓜」。

本站曾報導《別傻傻不吃!營養師曝「3款陽春便當配菜」,營養價值卻破表》,雖然很多人不喜歡吃海茸,不過它卻富含維他命A能幫助提升免疫力、礦物質鈣和鎂能強健骨骼、維生素B能促進代謝,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。

另外像三色豆,其中的紅蘿蔔有維生素A、β胡蘿蔔素,可以守護黏膜健康,澱粉類的青豆仁也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可以跟精緻澱粉替換著吃,含葉黃素、玉米黃素的玉米,則是3C族及辦公族必備的營養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